close

25.jpg
(預告!這篇會介紹清溪川和廣藏市場哦~)
大家好久不見!超~久沒有寫文章
上班之後什麼都懶
沒有唸韓文,沒有寫文章
韓國遊記都不知道是多久之前的事了!(헐~)
原本在過年前想要發釜山煙火節的文章和影片
畢竟是煙火
所以想要剪個短短的影片,想說比較生動
殊不知我的電腦破爛到不行
剪影片類格到不行
不管是威力導演還是最簡單的movie maker都一樣
播個影片就是卡!卡!卡!
害我連20秒的影片都生不出來
根爛電腦要求太多只是浪費時間.....

所以我正在努力賺錢
原本想要買相機的
現在在猶豫換電腦了!(為何我手邊都是破爛3c產品....)
不知道還要奮鬥幾個月才能換......
嗚嗚嗚~
這樣要何時才能存到我的旅費呢
(以上抱怨文....)



廢話太多
今天要來發遊記
是我在韓國的時候很喜歡的景點
就是청계천─清溪川

先聲明一下~這篇文章的照片好像拍的不是很美麗.....
有些是第一次去用相機拍的
就會比較清楚
大部分因為是第二次去用手機拍的
就有比較模糊

溪川全長8公里
徒步旅遊路線大約2.9公里

大家比較熟悉的應該是光化門廣場旁邊的那一段
從地鐵站市廳站4號出口出來走不到10分鐘就可以看到了
附近有世宗大王李舜臣將軍
34.jpg

35.jpg
有學韓文的一定要去看一下世宗大王
保佑一下看能不能無師自通(!?)
想逛街的話旁邊就有很大間的教保文庫
東大門也很近

清溪川全長其實很長哦
要走也是可以走上很久的
不過因為規劃的很好
我覺得是非常適合散步的地方

光化門廣場附近很多高聳的辦公大樓
會讓人覺得:啊~還有這樣令人可以喘口氣的地方~
25.jpg
蠻多上班族下班後就買啤酒到清溪川去坐著聊天
或是泡腳(真的有人會泡腳,不過冬天比較少)
當然也有很多情侶在那裏約會(閃)

第一次去的時候是傍晚接近晚上的時候
26.jpg
清溪川晚上很愜意
不會很擁擠,很吵(團體客不會去的地方)
雖然周遭是繁忙的都市
但是清溪川卻是慢慢的很輕鬆的氣氛
跟男/女朋友去也好,跟朋友也好
自己去就有點lonely~



第二次其實是下課後決定去廣藏市場逛逛和吃飯
後來才臨時起意去清溪川走走

廣藏市場是很多觀光客去的景點
去到那裏會遇到很多大陸客

21.jpg

22.jpg

店家也都會說一點中文
去過一次就不太會想去第二次了
不過廣藏市場的二樓是很厲害的二手古著商場
這部分好像很少人知道
我也還沒有機會去一探究竟
我連去二樓的入口都沒找到~囧
下次我一定要去一探究竟!一解二樓的奧秘

倒是美食一定要吃到阿
說到廣藏市場就是美食啦!
加了很多蔬菜的拌飯~(阿姨拍謝!把你拍得太生動了!)

6.jpg
(流口水........)

7.jpg

餃子湯~~~~~
餃子有辣得跟不辣的

8.jpg
辣炒年糕和飯捲

9.jpg
綠豆煎餅也一定要吃到~
20.jpg
市場一定會有賣各式小菜的店
看到這些被醃得紅通通的蔬菜
這就是韓國啊!!!

10.jpg
雖然這一堆國旗很可愛
但是,嘿對!我找不到台灣的國旗!
24.jpg

廣藏市場雖然說觀光客很多
而且大家通常都只知道賣吃的那一部分
但是如我前面所說的
二樓有很大的二手古著商場(聽網友說頗厲害)
周遭也有賣布的、訂做韓服的.......
賣生活用品、紀念品等等的......
其實範圍蠻大的
喜歡逛市場的人可以去挖挖寶


在廣藏市場吃飽飯後
決定從廣藏市場散步到光化門廣場
記得查網路大概30幾分鐘的步行路程
雖然感覺要走很久
不過實際走起來一邊拍照一邊玩耍
一點都不累哦~

白天的清溪川
23.jpg
那天是10月中
白天有太陽很舒服
晚上就會比較冷一些些

第二次去走清溪川剛好有很多裝置藝術牆面塗鴉
一邊拍照一邊走很愜意
31.jpg
我覺得牆面有這些塗鴉很可愛
LOVELY SEOUL
讓你沿路想一直拍照

3.jpg

14.jpg
下面這張是可愛的字母 SEOUL
看的出來吧~超可愛
原本階梯上有坐一對情侶
因為看到我們在拍照就默默地起身走掉了.....
真拍謝.....但我們就是想拍照.......哈哈
16.jpg

 

天黑看起來也很美吧!?
知道為何那麼多情侶在那裏約會了齁

4.jpg

燈光美  氣氛佳  
走起來也很平坦舒服

15.jpg

然後我們就開始越拍越瘋
(其實瘋的好像只有我一個.....)

13.jpg
2.jpg
(啊~我就是中間最OVER的那位........>///< )
這張應該...還好........吧?   呵呵

拍謝!我是瘋子一個
平常看起來很冷靜, 瘋起來很嚇人(!?)


大家看看風景
清溪川配上裝置藝術是不是很有感覺

17.jpg
我很喜歡首爾很多空間都充滿藝術氣息
除了讓學生更能夠發揮想像力創作之外
也讓整個城市更有活力

清溪川多了裝置藝術
比起我第一次拜訪的時候什麼都沒有
好像更活潑更吸引人
多變的樣貌讓清溪川每一段路都很吸引人~

18.jpg
要跟大家說抱歉~
因為第二次去都是用手機照的
沒有太多好照片
Iphone雖然白天拍很漂亮
晚上還是稍嫌不足啊~很容易晃,拍起來也很黑


走到最後會看到這個
就代表你已經走到底了哦~
前面就是光化門廣場
27.jpg

這旁邊有一個類似許願池小池子
一邊許願一邊丟
丟進中間的圓圈就代表願望可以實現哦

19.jpg
許願池三步驟
拿好錢--瞄準--投進(歡呼)
我好像是丟了三次才丟進啦!哈哈哈
有趣就好(記得都是丟10塊或50塊)
大家去清溪川也可以試試看哦~~~

33.jpg

 


看完文章大家覺得清溪川如何呢~?
大家如果沒有特別的行程
又有充裕時間的話
還蠻推薦大家去清溪川散步
白天和晚上是不一樣的感覺
不管是坐在那聊天喝酒, 還是散步拍照
感覺都很不錯

到首爾不一定都要逛街花錢
試試這個不花錢體驗韓國日常生活的行程
相信你也會愛上清溪川 愛上首爾

30.jpg
話說我那天剛好感冒
一邊走一邊流鼻水
被拍下這張很白癡的照片
跟我最近一樣........
我每次感冒鼻子都會過很久才好.......
所以大家也要注意身體


以上
希望大家喜歡這篇文章
現在打遊記都好想去韓國哦
特別是那些食物!!!(啊~~~想出國~~~)

最後
大家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給我~
掰掰~~~

arrow
arrow

    Tiffany__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