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好久不見
很抱歉荒廢了一陣子啊~~~
算算時間,距離去韓國的時間剩下一個多禮拜耶(好緊張~)

話說我終於收到梨大那裏通知我宿舍的消息
一開始問學校說大概七月底會通知
所以我大概從七月底就開始緊張了
結果你知道我哪天才收到通知嗎???
8/10 、 8/10 8/10
在背包客棧上都看到大家陸陸續續收到通知
從七月底等到快八月中我都快緊張死了(每天睡前都在禱告)
原本都還想說是不是要來找房子了.....


原本真的很期待住宿舍(又新又高級)
但是收到信的那一刻有心涼了一半的感覺
因為.......
我只剩最貴的房型!!!!!!!!!!!!(夭壽!!!!!!!!!!)
其他人明明都有三種房型可以選的說
1.一學期140萬韓元的單人房(共用衛浴,有書桌、床、衣櫃、冰箱)
2.一學期120萬韓元的雙人房(自己的衛浴,有書桌、床、衣櫃、冰箱)
3.一學期170萬韓元的高級雙人房(自己的衛浴,有書桌、床、衣櫃、冰箱)
(以上)
我看過別人分享的140萬和120萬都很高級!!!
想也知道要先選便宜的
所以都被搶光光了啦(哭)

沒錯!我收到的通知就只剩第三種170萬的高級雙人房
看學校圖片是高級在---樓中樓 
我還沒看過有人分享照片(之後就等我分享看有多高級吧!!!)
但是考慮到外面找房子要便宜的就很小間
大間的套房可能就跟宿舍價錢差不多
加上我也懶得找房子了(ㄜ.....)
反正爸媽金主們也同意讓我住比較安全的宿舍
所以這筆錢就花下去了(我的錢啊~~~~~)
換算台幣大概一個月要大概一萬六耶........(首爾物價到底在貴什麼)


不過我在背包客棧上面有認識跟我同期要去念書的
序號只跟我差兩號
他就被通知說沒有宿舍!!!!!!
所以代表我有宿舍還蠻幸運的
可能因為秋季的課程剛好也是梨大開學的時間
所以宿舍特別難申請
之前看別人分享,序號到100多號都有人申請到
但是這一期我的序號50幾就已經是最後一批了
建議大家想住宿舍的話,"最少最少"提早半年申請哦!!!!



以下是我跟學校那裏往來的email
附上大致的內容和時間
匯款那些的弄一弄也差不多就已經快要出發了啊~~~


8/10學校寄信說有很大的機會可以住宿
並且通知我有哪些房型可以選
然後要我8/12以前給他回復

學校email會附上表格範例
就是要你照這種格式回信過去
簡單明瞭
如果你有多種選擇的話可以在最下面一欄填上你偏好的順序

***********Return e-mail example**************

Room type

Type 1

Name

Hong Gildong

Nationality

Japanese

Gender

female

Birth yy/mm/dd

90/12/31

Phone Number

010-1234-5678

e-mail

Abcd@gmail.com

If there is no room type what you want

(1) I will not use in this time

(2) I will use other type

(Wish order 1>2>3)

 

*You should have a chest X-ray examination to use the dormitory from next semester for the request by Korean government. Do you agree with that?

 

If you say no, you can’t use the dormitory.


學校還會問你同不同意照胸部x光,如果不同意的話就不能住宿哦!如果你想住宿的話要就去照胸部x光
然後因為我根本剩一種房型沒得選,所以8/10當天就給學校回復了!



8/12學校給我匯款資訊
會有以下資訊

1. 你的房型跟房號(房號要注意一下,第一個英文字母就是看你宿舍在哪棟)
Your Room

Room Type

Graduate Student DormitoryDuplex  Double room

Room number

0000

 

2. 會告訴你匯款截止日期和可以使用宿舍的期間
這部分可能因為我已經是最後一批了!所以換款時間超趕
我8/12才收到信,學校竟然要我最慢在8/14匯款
等於我只有兩天的時間啊!!!!!(傻眼......)

If you want to use this dormitory,

1) Deposit your dormitory fee and send the receipt by e-mail by August 14, 2015

2) Let us know your check-in date and time by August 14, 2015 so that we can get ready for you.

 * Stay Period (fall semester): 2015.9.1 ~ 2015.11.23

然後一樣會附上一個回復表格(制式化的宿舍程序)
還會要你填寫check in宿舍的日期和時間 

*************Return e-mail example**************

Room type

Graduate Student DormitoryDuplex  Double room

Name

Hong Gildong

Do you agree with X-ray?

Yes

Receipt of dormitory fee

Please Attach file via email

Check in date and the time

2015.9.2 / 14:00

**********************************************

之後再度提醒你胸部x光
這部分就比較不趕,會給你期限,在期限內去照x光再傳報告給學校就可以了

4) You should have an X-ray examination to use the dormitory from next semester for the request by Korean government. Do you agree with that?                            

If you say no, you can’t use the dormitory.

A chest X-ray examination is required to apply for the dormitory. Please take the examination and send the result file by August 25, 2015. It should be in English or Korea

 

匯款資訊:
跟之前匯學費的方式一樣就好
都是匯到一樣的戶頭

Type of room

Graduate Student DormitoryDuplex  Double roomDuplex  Double room

Dormitory fee

1,700,000 KRW/1semester

Using Period

 

Payment Method

(Bank Payment)

1> Bank: Shinhan bank (Ewha Womans University Branch) 
2> Account Number: 100-013-870018
    (Depositor: Ewha Womans University)
3> Swift Code: SHBKKRSE 
4> Dormitory Fee: -----------KRW

 

8/13 速速去匯款(我一樣匯美金)
結果美金竟然比上次匯款時漲了一塊.....
然後一樣把匯款收據掃描寄給學校


8/19 學校通知收到錢 (每次確認匯款的信都會特別慢><)
還會告訴你匯款差額多少
學校會一併把房號跟入住時間的一些資訊附在信上
很重要的,還有check in 的櫃台在哪信上也有寫(地下二樓)
可以順便確認一下房號跟check in的時間
如果想要寄行李過去韓國,信上也有附上地址


8/20 把花了我650元的x光報告寄過去
650元得到一張很簡單的報告書.......囧
學校還沒回復
所以不知道我的x光報告到底可不可以過關......
希望可以,我可不想大老遠再跑一次醫院@@


8/25 終於!!!收到回覆
等了五天......我前後發了三封信!!!哈哈哈(學校回信的時候應該翻了我白眼
誰叫學校回那麼慢!!!我怕沒通過還要再跑一趟會超出規定時間
然後我還順便問了是不是會提供枕頭和棉被
答案是:YES!可以借

Chest X-ray的話,我想學校就只是要知道你的x光檢查無異常
網友說的抽血那些我都沒有做
我就只有單純照x光而已
記得診斷證明要英文的就好
話說我的診斷證明只有結果那部份是英文的.....
其他名字等等的都是中文
但還是通過了!謝天謝地!!!

蠻建議大家去家附近的地區醫院照就可以了(ex:全民醫院...等)
可以省蠻多錢!報告不會像要大醫院等比較久
只要有英文診斷證明就可以
不過我家附近的全民醫院只有中文表格
所以害我本來200元就可以解決的報告跑到大醫院花了650元...


宿舍資訊以上
大家有任何問題可以留言問我哦~
接下來就等我去到韓國後和大家分享貴桑桑的宿舍
其他房型有機會的話也會一併和大家分享
不知道室友是哪個國家的人>< 
快要去韓國了!!!!!整個焦慮興奮緊張(心情好複雜)
希望一切順利~大家晚安哦!



延伸閱讀→

[韓國遊學]梨花女子大學申請 ,Email往來+完成匯款

[韓國遊學]梨花女子大學語學堂 申請第一步

[韓國遊學]我想到韓國念語學堂,怎麼選學校?該知道什麼?(8/23新增)

 

arrow
arrow

    Tiffany__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