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是的!這篇要來打我的10周集中課程的感想
雖然我只有念短短10周一期,但我可是很用功上課的!!!
默默地發現每天還是有人關注我的部落格
小感人啊~~~
發現看我部落格的比較多都是對"語學堂"這一部分比較有興趣
應該很多人都好奇我唸韓文唸的怎麼樣?
所以我就決定打一篇來跟大家分享我這10周的上課~
 
GO GO~
我念的是集中課程秋季班
上課日期是9/8~11/19
是一個可以感受到夏天 秋天 冬天 三種季節的時間(哈哈)
12  
首先先擺上大概10底到11月中學校美麗的景色
韓國在這段期間真的很美
到處都是金黃銀杏,楓葉也紅了
綠綠黃黃紅紅的很漂亮

14  

9  
我們老師也說梨大在秋天最漂亮~
韓國冬天真的就是禿禿的土土的(哈哈)

11  

8  
喜歡這種秋天景色的可以來唸秋季班哦
韓國秋天的溫度很舒服
大太陽也不太熱,晚上有點涼意
天氣很舒服,景色也很漂亮(畢竟台灣不太能感受到秋天)

不過最漂亮的那幾個禮拜下了很多雨
葉子掉很快有點可惜
我是有一天難得大太陽,趕快去校園拍了照片
用Iphone拍就很美
美麗的風景還是要配好天氣啊!

7  

推薦完韓國秋天的景色後
要來介紹課程了~~~

首先會先分班考試(筆試和口試)
筆試寫完之後會有一對一的口試
筆試就是看你會多少寫多少
老師會現場改完然後帶你去小教室口試
我是9/3考試,9/7公布分班結果

分班結果就會像這樣一張一張的貼在公佈欄
就在上面找自己的名字,然後旁邊就可以買課本
右上角的圖片就是課本的樣子(怕你買錯)
19  

一、二級的課本會有兩本
1-1,1-2;2-1,2-2
一本課本搭配一本練習本
我買的是繁中的,比較高級的就不會附中文了哦

其實我上了兩天二級的課就決定換班了!
因為我自己知道程度只到一級
一級真的都是很重要的文法!
根本沒學就跳到二級還是太吃力.....
18  

可能會有人好奇課本的內容
剛好手機裡有一張不知道拍給誰看的照片
就擺上來給大家看看

一二級大概都是一課有四五個文法、兩個對話、一個短文章
16  

語學堂是每天上完一定有作業!每天也都有小考!
小考不計分,不過老師會一個一個看
每天都會考10個句子(聽寫)
有時候會考單字和文法

作業會寫上課和partner的對話
或是教完文章後就要自己寫一篇
初級的題目類似像"我的家族"、"旅遊經驗"這種的
教完一課後就要寫練習本(老師會收回去改)
6  
剛好期末的時候有拍作業給同學看
文章就類似這樣(每課的主題,上面這篇是寫email給朋友)
寫完交回去給老師改
還希望大家不要笑我超級初級的句子><

10周的課有期中和期末考
期中和期末都考兩天
第一天考聽力和口說(班上老師一對一口試)
第二天考寫作、單字和文法、閱讀
不得不說考期中和期末還真的要好好準備
因為範圍很多!!!


我們教室~~~(嗚嗚~好懷念!!!)
我們班是坐一個ㄇ字型(我有看到別班是坐一組一組的)
老師有規定每天要坐不一樣的位子
還要坐不同語言的人旁邊
通常會和旁邊的人兩人一組對話
練習完對話後會去教室前面講給全班聽
幾次對話後會換位子 

17
我們班有16個人
有台灣、香港、新加坡、中國、日本、英國、美國、丹麥、墨西哥人
每班大致都是14~16人左右(不會超過16人)
班上有兩位男生
畢竟梨大是女校
兩個男生算多的
我一開始的班級清一色全部都是女生~
老師也幾乎都是女生,男老師沒幾位
一班有兩個老師負責
一個負責教一三五,另一個負責二四

這是我們的溫柔老師
最後一天我們送花哭得唏哩嘩啦的老師
害我們好幾個女生也跟著掉淚
老師說我們是他在語學堂第一個帶的班級
所以會記住我們每一個人(好感動)

只上一期的真的很感傷耶!(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見面)
5  

另一個是爆走老師(!?)
這個老師我們大家就蠻不喜歡他
至於為什麼就是秘密啦~
在網路這樣說老師感覺很不道德(ㄜ....)
3  

不過兩個老師上課都很用心!
10周課程真的覺得很充實~
每天從9:10上到13:00真的蠻長的
可以練習很多對話
進度也算蠻快的
覺得在台灣學一年也學不到這種程度啊~


期中期末平均如果有過70分就可以拿到結業證書
班上很多人都是要繼續升級的
很多18歲的弟弟妹妹都是要來韓國唸大學
通常想念大學就是在語學堂唸到四級或是topik考到四級就可以申請
每間大學不一樣,有些可能到三級就可以申請
1  
拿到結業證書就衝去和校門口的花牆拍照啦~~~
其實結業還蠻難過的(哈哈)
我想繼續唸啊><





以上
暫時想不到要打什麼了......
大家想問什麼可以留言給我
我再補充上來~
或是哪方面想知道更詳細!!!
趕快趁我記憶還新鮮的時候問我

我還有認識的朋友在韓國念書
如果是想知道韓國那裏現況等等的
我也可以幫大家問問~
大家有想要知道都可以留言給我^^

最近快接近畢業季
應該很多人會對到國外唸書進修感到興趣
不管是到國外唸書也好,打工也好
我覺得出去國外闖闖還不錯

假設你對申請語學堂有興趣的話
也可以看看→

[韓國遊學]梨花女子大學語學堂 申請第一步




謝謝耐心看完的你們
大家也加油

 

 

arrow
arrow

    Tiffany__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