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要來介紹我申請梨花女子大學的過程
先不包括宿舍(宿舍請看這篇>>宿舍申請通知+匯款
補充:2021年的課程介紹可以直接拉到最下方


一開始先說為什麼我會選擇梨花女子大學了!為什麼呢~?

第一,美麗校園
我很喜歡梨大美麗的校園,雖然說高麗大也很美麗,不過光是歐洲風情不太吸引我。
梨大最有名的ECC,由義大利建築師操刀,有點歐洲風情又不失特色,怎麼拍都好看啊!

第二,校園氛圍
梨大很多藝術和設計相關的科系,我覺得整個校園散發一種藝術氣息,我自己對設計方面蠻有興趣的,耳濡目染,享受一下不一樣氛圍。

第三,重視口說
梨大建校於1887年,是韓國歷史悠久的大學之一,語學堂口碑也不錯。
比起首爾大、延世大這些名校較重視文法,我比較偏向選擇重視口說的西江大或是梨大,學韓文是希望能夠和韓國人流利的對話,這方面每個人的偏好不同,大家可以自己取捨。

第四,教材
我現在在學校和補習班上課的教材,剛好都是由梨花大編輯的課本,蠻喜歡梨大的教材,覺得去到韓國也比較能夠銜接。

第五,周邊熱鬧
因為我在台灣就讀的大學很偏僻(位於埔里),大學四年就是享受了清淨的生活,所以很想換換環境,到一個周邊發達又熱鬧的大學就讀。
(哈哈~算是一解大學四年無聊的怨氣)

以上五點(各種原因),所以我選擇了梨大

ewha  

圖片就是梨大美麗的Ewha Campus Complex (ECC),好美啊~,等我去韓國拍一堆美麗的照片和大家分享
※圖片來源:大紀元(由梨花女子大學提供)


以下切入正題
分享我申請的過程(非常簡單~)
所有申請都是透過email報名的!


第一步,確定你想要的課程
點過去梨大教育課程ewha language center的網頁,點我
點過去後,網頁右上角可以點選語言,有中國語可以選(超棒~)
他們有分成三個月的集中課程和三周的短期課程,可以點進去看各個課程的日程和介紹

我申請的是梨大語學堂的秋季集中課程
大概是兩個多月(短期課程只有兩周多一點,超短的)
上課時間是週一到週五的9:00~13:00
我只有報名一期,所以在90天內免簽證
報名兩期的話就要申請學生簽證囉!
3345  
(框起來的就是我申請的課程)
都會提早幾天分班考試,依照你的程度幫你安排班級,所以完全不懂韓文的人也不需要擔心



第二步,寄e-mail報名
一併寄到這裡 → kfl@ewha.ac.kr
負責人是姜信惠

E-mail真的是偉大的信物
有些人說要在網路上面先申請會員才能報名
但是因為我網路怪怪的一直不能網路申請所以就直接寄信了
蠻建議大家直接寄e-mail的,比較快,有問題也可以直接問

語學堂的負責人會中文,所以寄信用中文也可以
我都會用中英文一起的方式(怕她中文看不懂)
負責人中文普通,句子不太通順,不過大致上還看得懂

很多人都說梨大的回信很快,大概一兩天
不過我那時候回信都等好幾天,大概次報名旺季之類的(!?)

報名需要的資料:
1.入學申請表(這部分因為我沒辦法從網路下載,所以把word檔直接寄e-mail過去)
2.護照影本(掃描檔)
3.最終畢業文件(如果還在念書,要"英文在學證明")
4.本人名義10,000美元以上銀行存款證明書(銀行存款證明是開"前一天"的存款證明,如果當天有匯款地記得隔天再去申請)
重要!第四點補充!
若是只有報名"一學期"語學堂「不需要」銀行存款證明
(補充:韓國是90天內免簽證,一期沒有超過90天所以「免簽」喔!)
若是報名兩學期以上需要辦理D-4簽證,而
D-4簽證需要提交台幣30萬元(約9000美元)以上的存款證明
所以梨大的網頁表示需要9000美元以上的存款證明是這個意思哦


都準備好以上文件就可以寄信給學校
一律都寄到 kfl@ewha.ac.kr

如果學校方面都收到你的全部的報名資料
就會把匯款資訊寄給你
申請宿舍的話,一律都等到學校收到匯款才會幫你安排序號


※小叮嚀!!!很重要!!!
想住宿的話
因為聽說宿舍很難~申請到
所以最好提前六個月!!!!!越早確認更好

學校那裏從匯出去到確認匯款大概還要兩個禮拜
我三月初開始申請到確認匯款排到序號已經是4/10
所以序號很後面啊~!!!只求剛好宿舍特別多之類的


 

【2021年梨大語學堂課程】
因為疫情,為國外的韓語學習者(海外朋友),提供全程網路授課,詳細具體內容請見官網。
 

2021年語學堂短期課程

螢幕快照 2021-04-27 下午9.45.47.png

2021年語學堂集中課程

螢幕快照 2021-04-27 下午9.45.59.png


以上,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報名e-mail往來的過程在另外一篇文章介紹
這裡→ [韓國遊學]梨花女子大學申請 ,Email往來+完成匯款
原本打在同一篇,發現實在太混亂了!
為了比較清楚,所以決定另外開一篇


延伸閱讀→

[韓國遊學]我想到韓國念語學堂,怎麼選學校?該知道什麼?
 

[韓國遊學]梨花女子大學 宿舍通知+匯款
 

[韓國遊學]梨大語學堂-集中課程10周感想

 





希望文章有幫助到大家
有問題歡迎留言發問

 

arrow
arrow

    Tiffany__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